妄空

歌词翻译人
取用翻译请标明译者与出处,禁止擅自修改翻译
歌词目录已置顶
b站ID 妄空L

深海孤独 (八) 【完结】

        「我,究竟在逃避着什么呢?」ら向出口的反方向跑着,身后的そ在喊着她。
        「还是不怎么想出去嘛。」ら跑的有点累,慢下了脚步走着。现在的自己究竟是想要干什么呢?不知道啊。走到底再走回来吧,说不定中途就能回到天台吧,怎么样也好,就是不想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不想出去呢?ら自己也不知道,外面也就那个样吧,在这里除了比较孤独外也没什么的嘛,谁会在意孤独呢?...
        总之,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就对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そ了话会来找我吗?」ら边走边想着,向着前方的黑暗,「他一定会来找我的吧...?不能被找到啊。」这么说着,ら重新跑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她就那么跑着跑着,不知什么时候,一滴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滑落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有什么好伤心的嘛。」ら停了下来,摸去了脸上的泪痕,就在那一瞬间,更多的泪珠滑落到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ら不再去擦拭那些泪水,她靠着墙坐了下来,小声的抽泣着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啊,真的是最差劲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ら为什么不理我呢?
        そ站在出口边上想着,尽管已经思考了无数种可能,但依旧想不通ら那里发生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望向近在咫尺的出口,そ想去触及又不想去触及,也许正像ら和る说的那样吧,外面也依旧是那样的。
        外面和这里有什么区别呢?无论在哪里,拥有的也只是无尽的孤独而已。在这里还有ら和る,但出去后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这里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吧,他们俩都不再回我话了。」そ背向了出口,尽管如此他还想再做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「ら!——回一下我话好吗?不回了话我就出去了哦!」そ对着空空的走道喊着,连回声也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他又喊了几下,但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那空空的孤独感。
        「ら!...回一下话吧....」そ的声音渐渐变小,他已经没有勇气再面对那毫无回应的黑暗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还是很害怕孤独啊。」そ转过身,走进了那充满了白色光芒的门,「最讨厌你们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「哈啊——」そ从书桌上爬了起来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        总觉得睡了非常久呢,似乎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梦。从跟身边的人说话开始,跟他人多交流吧...你说为什么呢?....也许是不想那么孤独吧。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开始想好好面对孤独什么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在某一天,一个声音问着三个人「你们害怕孤独吗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怕啊,孤独也挺好的吧。」他们给出了同样的答案。
        「永远沉浸在深海里的孤独呢?」
        「无所谓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他们来到了那个永远被白色阳光照耀着的高楼与海面。
        深不见底的海水与迷雾中的高楼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在不同的地方醒来,寻找的孤独的意义。
        还是不懂这个故事讲了什么吗?那就再看一次吧。
        ら和る在两栋大楼上醒了过来,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呢?好像已经是第二次有这种感觉了吧。
        「到底是怎么回事?」
        深海并不好告诉他们答案,只有孤独才会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们战胜不了孤独。」

        -End-
        -深海孤独-
        总8885字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妄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